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赴金融与贸易学院洽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211 发布部门: 金融与贸易学院
撰稿:金融与贸易学院 摄影:金融与贸易学院 初审:黄越 复审:杨帅 终审:程春梅

3月19日上午,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华南区客户总监罗粤文来我校金融与贸易学院洽谈交流,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帅,院长助理何淼出席座谈会。

校企双方座谈

座谈会上,杨帅首先介绍了金融与贸易学院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金融与贸易学院目前共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投资学、金融工程四个专业及国际经济与贸易2+2、金融学2+2两个中外合作项目,其中金融工程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培养适应金融新业态和粤港澳大湾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掌握现代金融工程、数理分析理论方法和计算机技术,在衍生产品、量化策略、风控与管理方面具备金融分析和建模能力,同时具备综合职业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复合型金融工程应用人才。杨帅希望能够与企业深化合作关系,培养出符合企业及社会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华南区客户总监罗粤文接下来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IBM是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创新公司,IBM始终致力于通过其领先的技术、服务和专业知识,为全球范围内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作为一家全球性的技术和服务提供商,IBM的业务涵盖多个领域,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计算、网络安全等。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高运营效率,从而在全球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交流了看法,并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展开讨论。杨帅希望双方能够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就共建课程、开展运筹学教研活动、举办专业竞赛、实习岗位提供等方面深化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以培养能适应产业结构调整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努力探索和尝试一套建立在以行业、企业、学校合作平台为基础上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