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喜讯】学校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3项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693 发布部门: 科研处
撰稿:科研处 摄影:科研处 初审:靳艳虹 复审:张振宇 终审:赵成国

2024年3月17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召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及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等“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界1000余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主持。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春梅,科研处处长赵成国代表学校参会。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产学研聚焦:新动能 新模式 新产业”为主题,探讨如何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发展新质生产力,支撑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两院院士路甬祥发表书面致辞。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工业和信息化副部长徐晓兰、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卢鹏起代表相关部门致辞。大会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其信、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宋志平、华为集团财经首席数据科学家段戎从科学、教育、企业三个方面,介绍了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了新思路。

大会隆重表彰了2023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对被认定为“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的单位进行授牌。我校被认定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程春梅副校长获得“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个人)”,梁艳春教授牵头完成的“面向复杂结构数据的机器学习方法和非线性扩散方程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2023年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程春梅、赵成国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春梅上台领奖

科研处处长赵成国上台领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支持设立,为中国产学研界最高荣誉奖。该奖项设有“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等五个子奖项,以表彰在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个人等先进典型,引导各类创新主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强化社会担当,营造健康创新生态。

此次荣获产学研界的殊荣,是学校多年来高度重视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所取得标志性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拓展与地方政府和行业产业企业的广泛合作与交流,积极探索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模式、新机制、新途径,促进各创新主体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强化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与交流、学生实习实践与就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实现产学研的精准对接和有效对接,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和实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校被认定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春梅获“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个人)”

梁艳春教授团队获得“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