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 | 商学院开展系列访企拓岗活动,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355 发布部门: 商学院
撰稿:闫竞文 摄影:商学院记者团 初审:闫竞文 复审:王志刚 终审:李俊江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商学院学生竞争力,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商学院积极推进访企拓岗活动,携手企业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企业谈访,人才拓展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了解学生的综合素质,3月11日,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包子文走访了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企业高级审计经理黄俊铭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目前事务所工作情况,他表示2020级会计学专业实习生张楷嘉在单位表现良好,能出色的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并建议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财会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同学有机会来实习。本次访谈圆满成功,不仅有利于拓展就业渠道,对于商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也有重大意义。

走访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


访企求知,拓展视野

为了进一步了解企业,为学校的教学改革、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提供参考。3月15日,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包子文,商学院教师蔚莹、李铭轩走访了广东雅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财务总监梁启明与2020级会计学专业实习生张雯雯热情接待。梁启明对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就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本次访谈圆满结束,对企业的运作模式、业务需求、人才需求等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学校的教学改革、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规划有深刻意义。

走访广东雅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探访企业,拓宽门路

为促进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渠道,3月15日,包子文、蔚莹、李铭轩走访了广州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与2020级会计学专业实习生杨婷钰亲切交谈。本次访谈加强学校与企业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产学结合,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持的同时也为商学院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拓宽就业渠道,缓解就业压力。至此,本次访谈圆满结束,对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渠道有着重要意义。

走访广州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


携手企业,共谋发展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渠道,增强学生竞争力。3月16日,包子文、蔚莹、李铭轩走访了山姆会员商店广州天河店,企业人事经理马钦兰与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杨晓琳进行接待。马钦兰表示对我院学生印象非常好,目前由于山姆发展对管培生的需求量非常大,除了与我院签订实习基地之外,还希望能够有机会来我院举办招聘会。本次访谈圆满结束,本次访谈让学校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对商学院人才培养计划有重要意义。

走访山姆会员商店广州天河店


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为商学院与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双赢的局面。访企拓岗活动犹如商学院与企业间的一座桥梁,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践和就业的机会,也有助于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商学院将不懈努力,持续推进这项工作,为社会培育更多杰出人才,为教育事业的繁荣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