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思政第一课 | 金融与贸易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 381 发布部门: 金融与贸易学院
撰稿:金融与贸易学院 摄影:金融与贸易学院 初审:黄越 复审:杨帅 终审:程春梅

培根铸魂,思政先行。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2024年3月14日在国学院K105教室,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帅在结合学院专业实际的基础上,以“新征程,奋楫再出发——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经济发展蓝图”为题,给2023级金融工程及投资学专业全体学生上了一节寓意深远的思政课。

金融与贸易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杨帅首先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为切入点,以“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进行了精准阐述。通过生动的图文、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认真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发展、推进、拓展的过程。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

杨帅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随后,杨帅从“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出发,希望同学们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过程中,能够以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听党话跟党走,不忘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起爱国报国的重任。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掌握学科知识,夯实专业基础,成为应用型、复合型的金融与贸易专业人才,在实践过程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优势,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中绚烂绽放。

“思政第一课”授课现场

“思政第一课”授课现场

最后,杨帅寄语同学们:“我们要拿出尝试的勇气,拿出青春的热情。去拼搏,去努力。祝愿各位同学都能在新的征途中踔厉奋发,扬帆起航。”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