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思政第一课 |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 455 发布部门: 美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美术与设计学院 摄影:美术与设计学院 初审:高航 复审:孙海姣 终审:吴卫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探索“党建、育、学、研、践”双融双创建设路径,将育人作为根本任务,教研作为中心环节,实践作为培养载体,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3月1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至善楼F205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本次“思政第一课”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孙海姣担任主讲人,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黄诗仪,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孙海姣担任主讲人

孙海姣首先阐述了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详细解读了广东省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战略思考和实践举措。她指出,作为大学生,要深刻领会这一部署的精神实质,将其融入到学习和创作的实践中去。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现场

随后,孙海姣深入阐述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背景与意义和“艺术设计助力百千万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策略”。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展示了广东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她鼓励师生们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将艺术设计与实际需求相结合,为乡村和区域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课后合影

最后,孙海姣谈到了“高校大学生助力百千万工程的意义”。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通过参与“百千万工程”等实践活动,不仅能够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还能够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鼓励师生们要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努力成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思政课的学习,明确了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应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创作,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