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2-25 浏览次数: 311 发布部门: 保卫处
撰稿:何宗锴 摄影:郑鑫、黎开臻、陈国位 初审:何宗锴 复审:沈方龙 终审:朱永康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在即,为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的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学校副校长张殿波、李江蛟,党委委员、副校长方壮坚,分别带队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人员分为五组实地查看实验室场所、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食堂、快递中心、门岗、五环体育馆、三灶东站校园巴士临时接驳点等区域,重点对涉校涉生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台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迅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学生返校后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纷纷作出工作指示,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对标对表省、市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排查清单,深入细致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切实抓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卫生、设施设备安全以及生产安全各个方面工作,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确保校园持续平安稳定。

本次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的安全管理意识,压实了安全管理责任,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到了实处。今后,学校会一如既往将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管理和防范,坚持下大力气、不懈努力,狠抓落实,标本兼治,为营造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夯实基础,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副校长张殿波带队检查实验室

副校长张殿波带队检查图书馆

副校长李江蛟带队检查教学楼

副校长李江蛟带队检查五环体育馆

党委委员、副校长方壮坚带队检查食堂

党委委员、副校长方壮坚带队检查三灶东站校园巴士临时接驳点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