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4 浏览次数: 410 发布部门: 党委宣传部
撰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 初审:陈宇 复审:汤义和 终审:郑润真

2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于明德楼B108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党委书记、理事长廖立国代表学校做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鸣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廖立国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2条具体要求,以市委提出的“学用新思想、再造新特区、展现新作为”为总揽,在市委教育工委具体指导下,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

廖立国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真正进行了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在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受到全面、系统、深刻的政治训练和精神洗礼,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相关经验并形成机制。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牢牢把握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更加自觉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放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定位;必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好、运用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强化“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起,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必须围绕中心大局实干担当促发展,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为抓手,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氛围;必须树牢为师生造福的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检验的业绩;必须求真务实抓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工作实打实、解决问题硬碰硬,把建设一流创新性、应用型大学实践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廖立国强调,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聚焦高质量发展,动员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持续深化“以学铸魂”,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持续深化“以学增智”,进一步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要持续深化“以学正风”,进一步增强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责任担当;要深化“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全力以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意识。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鸣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迅速传达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刘鸣还传达了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密对接省市发展战略,结合双评估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学校重点任务,以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为导向,着力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专业群,同时结合地方产业需求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区域产业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助力省市高质量发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