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学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09 浏览次数: 410 发布部门: 党委宣传部
撰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新媒体中心 初审:陈宇 复审:汤义和 终审:郑润真

2024年1月6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珠海科技学院召开。会议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珠海科技学院、广东白云学院联合承办。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汤贞敏、秘书长贺义梅,学会副会长、专委会理事长黄大乾,珠海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鸣,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咸春龙,深圳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李树英,广东省万讯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促进会教指委主任汤才,超星泛雅集团副总经理权中刚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民办高校、部分公办高校和企业的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黄大乾主持。

大会现场

刘鸣代表珠海科技学院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以及学校面向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在老年大学与康养教育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同时强调本次会议围绕民办高等教育服务乡村振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展老年事业、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富有意义。

刘鸣致欢迎词

汤贞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专委会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希望专委会继续引领所有会员单位和全体会员推动民办高校在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和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上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更好培养造就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转移转化科研创新成果,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在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产出新成果。同时,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始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改革发展安排,将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紧结合,协调组织全省民办高校推进规范发展、特色发展和品牌建设;二是始终坚持学术立会,不断产出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成果,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广东实践中充分展现专委会的价值作用;三是始终充分把握专委会的活动原则,做到顶层设计与突出重点相结合、谋划长远与立足当下相结合,确保专委会持续健康发展。

汤贞敏讲话

会员代表大会上,黄大乾作了《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专委会秘书长何华兵作了《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变更名单和拟新增名单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变更/新增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12位理事,其中常务理事3位、理事9位;发展单位会员6个,其中常务理事单位会员3个、企业单位会员3个。

学术年会分别由贺义梅、专委会副理事长迟云平和李江陵主持。咸春龙教授、珠海科技学院副校长黄学寿、何华兵教授、李树英教授、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黄南松教授、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翟树芹副教授、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长蒋新华教授、广东省万讯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促进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谢积贵、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副校长梅桂萍教授、广州大学曾小军副教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张星明教授、广东科技学院副校长吴立平教授、权中刚副总经理等13位领导和嘉宾聚焦“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与社会服务”主题,以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老年大学与康养教育、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等议题作专题报告,并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黄学寿作专题报告

黄大乾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兼具理论与实践,既有民办也有公办高校的研究与探索,这些成功做法、经验和成果为民办高校结合自身优势、依托现有资源、丰富发展优质资源,助推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服务提供了重要启发、借鉴。专委会将在今后活动中提供更多更好的民办高校成功案例,汇聚优秀办学经验、改革思路和成果,让全省民办高校相互交流和学习,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学术组织、平台支撑和交流合作纽带作用。

黄大乾作会议总结

参观校园

参观校园

合影留念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