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到深圳、佛山、惠州等地招生办调研并回访生源中学

发布时间: 2021-09-22 浏览次数: 606 发布部门: 招生与就业处
撰稿:招生与就业处 摄影:招生与就业处 审核:刘冰

学校转设元年,为进一步实效精准总结2021年招生工作,加强高校与地市招考部门、生源中学对接联系,9月13日-16日,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陈闪荣等一行到深圳、惠州、佛山、顺德招生考试办公室进行调研并颁发感谢信。

调研期间,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副主任曾广培、秦海林、主任科员罗能华,佛山市招生办副主任高益辉,顺德区招生科科长邓世炎等热情接待了一行。陈闪荣首先代表珠海科技学院向各地市招生办公室长期以来对我校招生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近期取得的成绩,尤其是目前我校师资力量、特色学科、办学定位、学生就业等情况;深圳、佛山、惠州、顺德各地市生源特点和学校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未来专业设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实地走访调研,定制式地探索建立高校与高中常态互动体系,总结高考改革的经验,继续为珠海科技学院输送优秀生源,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尤其为地方培养新时代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各地市招生办主任深入介绍了当前生源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并对我校招生工作提出了两点共同性建议:一是希望我校加大在各市招生宣传的工作力度和精准度,重视招生宣传信息的筛选与传递,突出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方便家长与学生及时准确获取信息;二是希望学校发挥品牌优势和特色举办“大学—中学”间的高质量常态交流活动,互邀双方师生走进校园,在深化“大学-中学”实践互动中让中学生具象化、生动化地了解我校从而选择我校,让中学生为尽快适应和深入了解新高考下高校招生专业的具体要求和社会对人才素养需求的标准提前做好准备。

此行还先后走访了深圳、惠州等部分生源中学,并分别与各中学领导以及教务主任进行会谈交流。期间不但详细介绍我校的总体情况,还就双方合作建设优质生源基地、组织大学专家学者进中学开展科普大讲堂、新高考生涯指导、心理类讲座等、激励大学生回访母校以及如何更有效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此同时,一行还参观了部分生源中学实验室及教学设施。

近年来,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始终秉持“汇聚优质资源,完善专业服务,打造高中高校社会共育新时代人才全链条指导体系,共担社会责任”的理念,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加强与地市招生办、生源中学联系,不断拓宽招生宣传主渠道,立足学校发展,为优质生源持续输入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前做好保障工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