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学校获批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71207 发布部门: 科研处
撰稿:科研处 摄影: 初审: 复审: 终审:赵成国

近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公布了《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关于调整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粤学位函〔2021〕3号),确定我校为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将申硕工作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任务全力推进。在学校科研处牵头下,相关二级学院积极参与到申硕工作中,本次获批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是我校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对增强我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凝练学科方向,培育科研团队,构筑科研平台,已形成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九大学科门类共同发展的学科结构布局。学校拥有广东省博士工作站1个,计算机应用技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广东省民办高校唯一)、生物工程和建筑学3个广东省重点学科,应用化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车辆工程3个珠海市优势学科,拥有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研究平台67个,为本次获批奠定了前期基础。

学校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办学定位和特色契合广东省、珠海市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需求.学校将紧跟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步伐,结合学校学科优势,优化学科结构,形成学科特色,以优质的高等教育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区域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形成提供高层次人才智力支撑,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创新型应用型高层次人才。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