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鸣教授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663 发布部门: 党政办公室
撰稿:赖育健、马巍 摄影:刘嘉轩 初审:刘旭 复审:魏波 终审:方壮坚

3月1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鸣教授在明德楼B108学术报告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校党委党校2024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200余名学员聆听授课。

刘鸣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详细讲解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如何理解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两部分主要内容。他指出,新质生产力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当前国家正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本路径,是确保现代化建设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根本支撑,是推动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他鼓励青年大学生胸怀两个大局,勇于担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勉励同学们加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开拓创新,不断追求卓越、成长成才,争做未来创新的弄潮儿。

刘鸣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故事,一段段发自内心的感悟体会,为学员们讲述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鸣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