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成功举办“点燃青春科创梦 探索药食大健康”第四届大学生药食科创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314 发布部门: 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
撰稿: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 摄影:李沛阳、程佳歌 初审:黄成飞 复审:孟凡欣 终审:胡文忠

3月20日,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在国学院报告厅举行以“点燃青春科创梦 探索药食大健康”为主题的第四届大学生药食科创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黄学寿,珠海横琴澳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豪,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老年大学副校长刘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高英杰,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陈蕾,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务处副处长王丽,校团委副书记陈殿藩,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胡文忠及其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闭幕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孟凡欣主持。

第四届大学生药食科创文化节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由竞赛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书面评审和公开答辩评审,最终竞赛组委会决定,2个参赛团队获得特等奖,5个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8个参赛团队获得二等奖、12个参赛团队获得三等奖,13个参赛团队获得优秀奖。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黄学寿为特等奖获奖团队学生代表颁奖

学院院长胡文忠教授、珠海横琴澳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豪为一等奖获奖团队学生代表颁奖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高英杰为二等奖获奖团队学生代表颁奖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陈蕾,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丽为三等奖获奖团队学生代表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陈殿藩为优秀奖获奖团队学生代表颁奖

胡文忠在闭幕致辞中对在第四届大学生药食科创文化节中获得表彰的项目团队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关于举办药食科创文化节的初衷与想法:学院多年来坚持以学生为本,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和专业内涵建设,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探索,把创新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实验设计与动手操作能力、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接着,他对过去四届药食科创文化节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届药食科创文化节采用企业命题,学生接单答题方式开展,打通了高校智力资源和企业发展需求的无缝对接,有10家产学研合作企业为同学们提供了52项产业命题,师生参与热情高涨,共计参赛项目75项,参与学生达380余人次。经过四届药食科创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大学生药食科创文化节已成为学院的创新品牌活动,累计参赛项目504项,参与学生达2508人,全院教师全员参加了学生的竞赛指导,为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创新创业大赛奠定良好基础,在四年里,从中脱颖而出的项目有50项获校级立项、20项获省级立项、8项获国家级立项。

学院院长胡文忠教授致闭幕致辞

李国豪在发言中对药食科创文化节的开展方式表达了高度的认可,他认为这是培养社会应用型人才的一个很好的方式。他认为珠海科技学院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的青年学生在本次药食科创文化节中展现出了很强大的创新力,目前药食同源大健康产业市场很大,希望同学们继续优化项目,持续开展研究,要争取在将来利用研究成果设计出符合社会需求的产品,实现个人目标和价值。

珠海横琴澳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豪发言

优秀指导老师陈穗在其后的发言中更是以自身在企业中成长的亲身经历鼓舞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敢于创新,大胆实践,她告诉同学们,在学好课堂知识之余,一定要利用好药食科创文化节这样的平台,通过这些具有实际应用意义的实践比赛锻炼自己,让自己将来能更适应社会的发展,有能力在企业中更游刃有余地开展工作。

优秀指导老师陈穗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张小霜在发言中提到:药食科创文化节的参赛经历让她获得了很多实验室大型设备实操机会,这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还开创了自己更广阔的思维,让她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她很庆幸自己能在学院如此浓厚的科研氛围中成长。

获奖学生代表张小霜发言

通过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大学生药食科创文化节,在学院已经形成了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了校企产教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孟凡欣主持仪式

学院副院长杨东生宣读《关于表彰第四届大学生药食科创文化节获奖名单的决定》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黄学寿与参加领导、教师合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