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获批增设智能制造工程等三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410 发布部门: 教务处
撰稿:冯冬娜 摄影: 初审:苟雅斐 复审:岳征良 终审:王丽

3月19日,《教育部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正式发布,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请增设的智能制造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康复治疗学等三个本科专业全部获得教育部批准增设。至此,我校本科专业已达69个,涵盖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等九大学科门类。其中理工类专业36个,占专业总数的52%,经济管理类和人文艺术类专业33个,占专业总数的48%。

2023年3月,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了《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方案实施一年来,教育部持续加大专业设置调整工作力度,“一省一案”“一校一策”狠抓落实。我校坚决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主动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市场需要,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深入推进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工作,于2023年10月,学校制定出台了《珠海科技学院本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校发〔2023〕198号),对专业设置、优化、评价、调整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基本思路。

此次新增专业,设置具有前瞻性、精准性,是我校围绕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优势与特色的重要举措,新增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新增专业的获批进一步拓宽了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的空间,夯实了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科专业体系更加完备。

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创新性、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切实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与质量,把握时势和发展趋势,抓好学科专业技术优化提升,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