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喜讯】学校获批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 511 发布部门: 科研处
撰稿:科研处 摄影: 初审:靳艳虹 复审:张振宇 终审:赵成国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4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左娟老师牵头申报的合唱《怀秋集》获得立项。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公益性专项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资助的项目立足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力求体现国家艺术水准。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并列为我国政府设立的三大科研基金,也是目前我国资助文化艺术创作与艺术人才培养的最重要的基金。据悉,本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全国共收到申报项目9135项,最终评选出立项资助项目798项,综合立项率为8.7%。

名单公示

《怀秋集》是一部由四首女声合唱组成的作品,分别选自范仲淹、马致远、李煜和苏轼的词作,描写了“秋之感怀”中思乡、怀友及爱情的不同侧面,是一部关于“秋”的中国古代诗歌集成。作品歌词以其精炼的语言、丰富的想象、真挚的情感传唱千古而不衰,其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彰显着当代社会对于文化自信的高度追求与独特文化品位。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与实施,持续推进艺术基金孵化培育工作,近五年,我校共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4项,这充分体现了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对我校艺术创作团队以及艺术教育成果的高度认可。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高水平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强化组织和引导,创新管理服务举措,保障项目高质量实施推进,促进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产出,更好地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为学校学科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负责人简介:

左娟,珠海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讲师、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团长兼声乐艺术指导。广东省优秀音乐家。韩国秋溪艺术大学声乐在读博士。本科、研究生均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获学士、硕士学位。

主要学术领域:中国当代音乐家研究、中国民族歌剧研究。多次获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指导教师奖。出版专著《铁军东进 云岭回声——情愫作曲家何士德》,主编高等院校音乐专业教材《声乐教学应用曲选》。论文获“广东省第五届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奖”一等奖。曾担任《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女中音领唱,在交响叙事套曲《你从那里走来》中饰演林伟民妻一角。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