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3月份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1117 发布部门: 后勤处
撰稿:后勤处 摄影:后勤处 初审:胡连海 复审:纪东富 终审:赵明静

为保障师生饮食健康安全,防范食品安全风险,3月11日下午,学校在膳香园一厅召开3月份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壮坚,后勤处处长赵明静,副处长纪东富、王化春,后勤处食堂管理科全体成员以及餐饮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方壮坚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关乎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要认真学习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3】22号)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六部门《关于开展全省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督促指导工作的通知》(粤市监【2023】89号)等文件精神,严格遵守校园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细则,加大对学生食堂监管和巡检查力度,提高风险意识,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竭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保证食品安全,保证服务质量;二是餐饮单位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完善各种突发情况处置预案,确保在突发情况下都能及时响应;三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在管理过程中要做到“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

会议现场

餐饮公司负责人表示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坚决不碰食品安全的红线,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让全校师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满意”。

最新动态